Lexiwell

·

星之彼端(上) | crisp×程潇

crisp×程潇 | 职业选手×女团爱豆

严重ooc 禁一切

仅供娱乐不上升真人

应该是个短篇  成长回忆向 

不知道怎么打tag

感谢帮我取名的老艾 永远的起名废我本人 

(lqs进来打钱

 

 

 

(上)

 

“来我们来问一下松松,前几天是fpx战队主题日嘛,听说你还收到了特别的礼物....”

主持人话音未落,现场的观众已经响起了口哨声。

-程潇!

-程潇!

主持人很懂气氛的接过观众们的反应,笑意依旧,“原来大家都知道啊,松松收到心仪、喜欢、仰慕已久的爱豆的祝福视频心情怎么样。”

一向不爱营业的高冷辅助却难得露出嘴角的梨涡,浅金色刘海下的眼神也意外柔和了,“嗯,挺开心的。”

粉丝都说,刘少只有在提到程潇的时候才会露出那种笑容,像极了少年时提到喜欢的女孩子的腼腆表情。

 

对fpx稍微有点了解的粉丝都知道,战队辅助crisp选手一直是程潇的铁杆粉丝,从来不营业的他只会在爱豆发微博之后火速上线点赞,程潇发新歌了在粉丝群里宣传;程潇有新舞台了即使在直播也会乘着排队的间隙看好几遍。

有弹幕问他喜欢的女生类型,刘少也不扭捏,别问,问就是我女朋友程潇。

弹幕:【吃了几颗花生米?】

 

 

 

 

刘青松第一次见程潇是在学校外的网吧。

他从小在读书方面没什么造诣,他也没什么心思,混过初中三年最后进了市里一家很普通的高中。

家里离得近,但是他却跟爸妈说自己要住校,住校生是要上晚自习的,爸妈还以为儿子开了窍,心满意足同意了,甚至还给涨了每周的生活费。

刘少显然不是这么安分的人,以爸妈在外出差家里就剩自己一个人的借口,住进了好友家里。

于是,两个人下课之后就直直拐进了学校对面的巷子里,刘青松是常客,那里的网吧老板都跟他熟,未成年人是不让进网吧的,但老板都会卖他面子,留一个不容易被查到的隐蔽小包间给他。

刘青松爸妈以为他住校,好友爸妈以为两人在学校上晚自习,就这么阴差阳错骗了过去。

 

刘青松喜欢打游戏,而且技术不错,时下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的热度席卷全球,玩家注册总数以数千万的趋势增长,刘青松也是万千召唤师中的一个,唯一不同是,他是一个榜上有名的玩家。

他所在的大区叫艾欧尼亚,中考结束那个暑假他用了一个月打上了天梯榜,成为了当前服务器积分前200的玩家之一。

刘青松偶尔会帮网吧老板代表网吧打打市级联赛,如果凑巧拿到名次了还会有奖金,奖金他也没要,直接跟老板商量看可不可以让他免费上3个月的网。

多开台电脑费点电而已,老板自然乐呵呵答应。

 

那是个周五,他照例和好友去常去的网吧打游戏,进门的时候注意到一个校服的长发妹子站在柜台问。

好友用手肘撞了撞他,眼神飘到她灰色的百褶校服裙上,露出色兮兮的表情,刘青松反手给了他一击肘击,眼神越过那个穿的规规矩矩一看就是好学生的样子和老板打了个招呼。

老板一看是熟人,热情招呼了声“刘少”。

那个长发铺满后背的背影也随着老板声音的方向转过身。

 

大抵是没想到会在网吧看到这么正的妹子,好友眼睛都直了,拽着刘青松的校服下摆走不动道。

女生皮肤很白,齐刘海乖顺垂在额前,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们有点不知所措,嘴巴粉粉嫩嫩的。

浅灰色的制式校服外套,白色衬衫扣得严丝合缝,连领口的红色领结都系的一丝不苟,和自己随意扇开的白蓝相间校服形成鲜明对比。

她外套胸前别着黑色的小徽章,上面的金色图案刘青松很眼熟,那是市里有名的私立高中的校徽。

有钱的乖学生,那是他对程潇的第一眼印象。

 

显然这匆匆一瞥也并没有让刘青松觉得怎么样,一个锁喉把好友强行带走。

那天的排位很不顺,从下路换到中路又换到打野,各个位置都打了也还是一直输,刘青松有点懊恼的耙了耙头发,从位置上起身。

“我出去拿喝的,你喝什么。”

好友的团战正激烈进行,没空理他,敷衍了句随便随便,就投入到游戏去了。

刘青松刚拉开房门就注意到门口正对着的一排电脑椅,有一个有点熟悉的背影。

这年头,好学生也来网吧?

她电脑屏幕还在开机界面,连账号都没输,低着头在写什么。

路过的时候扫到她桌面还摊开的教材完全解读,刘青松笑了。

网吧写作业?什么操作?

 

走到吧台的时候又感觉自己饿了,刘青松去网吧外面的小吃摊要了两个葱油饼,就着手里的矿泉水迅速解决一个,付钱之后拎着打包好的饼又回到了网吧。

在吧台帮好友拿了瓶水往回走,还没走到门口就和一道目光对上了眼神。

她没写作业了,身边倒多了个路人,嬉皮笑脸和她搭话,亲昵的叫着同学。

刘青松本来可以装没看到的,他不是多管闲事的性格,网吧这种地方本来就鱼龙混杂,你自己要来能怪的了谁。

但看到那个眼神就莫名其妙停下来了。

眼睛红红的,眼泪包在眼眶里,委屈巴巴的像只兔子,想摸摸她的脑袋。

靠!

 

刘少最终还是没忍住出面了。

“喂,你坐到我的位置了。”

刘青松越过她,眼神落到那个路人身上,语气里是很明显的不耐烦。

偷偷来网吧上网的学生很多,那人一看就是高中生的样子,刘青松也不怕和他正面刚。

高中生都是凭校服认人,他们学校是出了名的混混多,显然对面也摸不清这个一脸拽兮兮的人是这所学校的哪位大哥,说了声不好意思然后悻悻离开。

他看一眼还坐在位置上的女生,一张臭拽脸依旧,语调不咸不淡的,“你还不走?”

女生坐的端端正正的不答话,一脸乖学生样。

“怕我?”

摇头。

“我看着像好人吗?”

摇头,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又开始点头。

刘青松被她逗笑,小小的梨涡浮上嘴角,女生看着他笑了表情也缓和了很多。

 

“你不走那我走了。”

刘青松背过身假装要走,外套却突然被一股力量拉住了。

他转过头,校服下摆有一只小小的手,白白嫩嫩的,她垂着头看不到表情,从座位上站起来就那么拉住了他。

刘青松在后来也曾无数回想起她第一次拉住他的情景,好像从那以后,他们之间就多了一根无形的线,未来即使在不同的领域,不同地域,他就像风筝,但连接着他的那根线始终紧紧拽在她手里,只要她不放手,不管他飞的多远,她只用轻轻拉线,他就一定会回到她身边。

 

刘少最终还是没做那个恶人。

老老实实坐下来看着她写作业,问她为什么来网吧的时候才知道是班上一个同学老逃晚自习来这家网吧,她作为班长得看着班里的人自习,才自作主张来找人。

在柜台问老板的时候,老板说不认得,但她又觉得同学就是在家网吧,可能是去吃饭了也说不一定,就干脆坐在这守株待兔。

等到最后当然也没等到,刘少好心把准备给好友的葱油饼贡献出来,她倒是乐呵呵的接下,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回学校去吧,估计等也等不到了,他学不学是他的事,你管他那么多干嘛。”

刘少一脸过来人的了然,好心讲起了大道理,连他自己都没发觉早把今天打游戏连跪的事都忘记了。

 

对面只是点点头,乖巧吃完最后一口,从包里的夹层翻出来一张湿纸巾,撕开擦了擦手。

讲究。

把垃圾都收拾了丢进垃圾桶,她开始收拾桌面上的东西,刘青松看着习题册上密密麻麻的解题步骤就脑袋大,带着对知识的敬畏随口问了句。

“难吗?”

“难。”

对面拉平嘴角诚实地点头。

刘青松被逗笑,对面看着他笑也跟着笑。

“我看你写的那么认真还以为你是学霸。”

女孩很不好意思的摇头,“不是的,我也学不懂,看了很多遍了,看不懂。”

看来差不多和自己一个水平,还管别人上不上自习。

还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那我走了。”

女孩起身抹平校服的皱褶,看着刘青松笑着打招呼。

忍住心中一阵失落的感觉,刘青松很平淡的嗯了声。

然而对面似乎还在等什么,仍旧站在原地,刘青松随口调侃了句,“怎么,还要我送?”

“可以吗?”

意料之外的回答。

刘青松显然没想到她会这样说,然而她的眼底的确充满了期待。

等待他回答的间隙,女生如实相告,“外面有点黑,我有点怕。”

网吧到巷子还有一段路,那一截好像是没有路灯,他平时和好友两个摸黑摸惯了倒也没觉得什么,大晚上的,女孩子自己一个人走肯定还是会怕。

强忍住想摸她脑袋的冲动,刘少把校服拉链拉好,露出了一个算得上是温柔的表情,“走吧。”

 

送完她回来的时候,正好在门口碰到了好友,好友问他去哪儿了去那么久。

刘青松敷衍了句饿了找东西吃。

-我的呢?

-忘了。

-刘青松你个狗东西

-闭嘴,打完请你夜宵

-呜呜呜,爸爸

-乖儿子

 

最后也没再继续打游戏,两个人下机之后直奔烧烤摊,好友一边撸串一边吐槽游戏里的傻逼队友,刘青松点点头没发表评论。

回到家的时候刚11点,好友爸妈准备了些水果让两人吃了早点睡,两人点点头和长辈道晚安,好友看他一眼,“一会儿网吧?”

一向热衷网吧通宵的刘少却反常地摇摇头,“不想去,困。”

心想这学期的习题册被他扔哪儿了,好想摸出来看两眼。

 

 

那次送她上车之后刘青松最终忍住了问她的名字。

他只是个靠打游戏混日子的高中生,和她,始终还是两个世界的人。

然而,打脸来得很突然。

第二个周五,他和往常一样和好友去网吧玩游戏。

和老板打过招呼之后照例往老地方走,还没走到门口就被突然叫住了。

“刘青松!”

刘青松和好友默契转过头,角落里,她绑着马尾,依旧是那套校服,朝他挥手笑的明媚。

好友显然比他更震惊,卧槽,这哥们?什么时候背着他搞上的?

人对于好看的事物总具有惊人的记忆力,好友很快把眼前这个和刘少打招呼的妹子和上周在网吧看到的长发正妹的样子重合起来。

刘青松对于她怎么知道自己名字这个名字这件事固然好奇,然而对于她的突然出现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女孩站定在两人跟前,笑着打招呼。

“怎么,又来抓人了?”刘青松开着玩笑。

她抿嘴笑,表情不置可否。

“你每周五都会来上网吗?”

好友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不给刘青松一点撒谎的机会,“他每天来。”

毫不意外受到来自刘少的一拳暴击。

“不介绍一下吗,刘少。”比起游戏,好友显然对面前的妹子更有兴趣。

“这我朋友,李想。”

刘青松不咸不淡介绍完,她倒是礼貌说了声你好。

然而李想并没有等到介绍妹子的环节,刘青松就下了逐客令,“介绍完了,你去打游戏吧。”

??我擦?刘青松你是人吗。

虽然老爱嘴炮刘少,朋友妻不可欺的道理李想还是懂的。

既然是刘少看上的妹子,他就不捣乱了,于是找了个机会溜了。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两人找了个角落的两个位置坐着,刘青松去吧台拿了瓶矿泉水给她。

“老板说的。”

“你问他了?”

“问了。”

“你怎么知道知道他说的是我?”

女孩低头偷偷笑,“我问穿着11中校服,笑起来有两个梨涡那个。” 

“他就知道是我了?”

摇头,“他说没注意,然后说了两个名字。”

刘青松挑眉勾唇,眼神颇有点玩味,“那你怎么知道哪个是我?”

“猜的。”

“那你还挺会猜。”

她倒是当做夸奖毫不客气的点点头,想起了老板的话——

他们啊,看起来更招女生喜欢那个叫刘青松。

 

刘青松守着她做完作业,然后照例送她去公交站,路过吧台还得到了老板的口哨声。

“刘少,可以哦。”

刘青松笑笑不说话,倒是身边的人埋头走路不知道在想什么。

到公交站的时候公交刚到,她看了眼面前的公交车,开始低头翻包,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公交卡,有些抱歉地看着刘青松,“我等下一班吧,还没找到公交卡。”

刘少也不赶时间,双手揣兜靠着公交站牌笑着点点头。

第二趟来的时候,她转过头支支吾吾解释,“emmm,我好像记起我公交卡里没钱了,我去买个饮料换零钱吧,你要喝东西吗,我请你。”

刘青松并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于是顺着她的意思又走去了路边的小卖店。

她挑了杯酸奶问刘青松要喝什么。

“不喝了,你还要别的吗?”

“不要了。”

刘青松从兜里挑了张10块的纸币递给老板,“找零钱吧,一会儿坐公交。”

“我自己买就好了...”

 

老板看着学生打扮的两人露出了姨母笑,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递回6张1块的纸币,笑的慈爱,“小姑娘争什么,让他付就好了。”

刘青松把零钱塞回她手里,“够吗?”

“多了。”她只抽了两张把剩下的递回去。

“拿着吧,免得一会儿再说零钱不够了。”刘青松只是笑,也不并不戳穿。

不远处第三趟公交已经在等红绿灯了,她看了眼手中的一把零钱,刘青松仍旧靠着公交站牌站着,好像并没有问她的意思。

“你为什么不问我叫什么?”她终于没忍住内心的好奇问出口。

 

原来是别扭这个。

或许是觉得逗她很有意思,刘青松舔了下干燥的唇角,“我不问你就不说?”

“主动说自己叫什么多那个啊。”

“多哪个?”

刘青松并不打算放过她,这人害羞的样子倒真的像只兔子。

耷拉着脑袋,耳朵通红。

 

公交车到了。

女孩头也不回就上了车,她只想赶紧走,实在是太丢人了。

一把零钱也没来得及数,尽数塞进投币口就闷头往里走了。

司机看着那一坨隐约有五六张一块的纸币还在投币口,有点哭笑不得,车门关上的前一刻,一个少年两步跨了上来,看到投币口的一叠纸币,刘青松皱了皱眉,跟司机师傅解释自己和刚刚那个女生一起的,司机师傅也没质问,两人看起来确实是同龄人,大概是小情侣吵架了吧。

只是稍微感慨了下现在高中谈恋爱的还真不少。

 

她坐在倒数第二排,埋头趴在腿上的书包上。

刘青松两步走过去坐好,旁边的人似乎还没察觉,随着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他低头凑近,压低声音,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小声说——

“同学你好,我很想认识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to be continue.

评论(16)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